close
 
水瓶鯨魚在失戀電子報寫了這樣的一篇短文。

某晚,邀約在日本料理店晚餐時,長輩看著桌邊幾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單身女子,笑問:「妳們這些聰明美麗的女生究竟想要什麼樣條件的男人?」
我喝一口紅酒,回應:「哎喲,現在老了,哪有什麼條件?我只要一個可以和我一起看電視的男人就好。」
但,我說的不只是電視頻道,而是生活相處。
40歲的感情,不像童話故事或偶像劇,吻醒睡美人或告白了「喜歡你」就有幸福完結篇,反而,故事才是正式開始。
以英
國作家尼克宏比(Nick Hornby)說:「要確定一個人是否可以當男女朋友,只要瞄一眼對方的書櫃和CD櫃,立刻知道。」
那是比較年輕的愛情觀,感性路線;過了青春年紀的我,即使感情路上,偶爾還是會有「睡美人被吻醒」的童話情結,
或遇到類似「日本偶像劇」的浪漫畫面,瞬間感動不已,都是瞬間。
 
或許
人和人之間真的是靠那麼一點點的感覺和生活上的包容。
不是說誰一定要妥協誰,只是,包容真的是太重要了。
 
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,就我來說:
我愛看電視 - 但我更愛轉台。
我愛聽音樂 - 但我愛那種電台點播心情。
我對電影還好- 但是舉凡動作大的恐怖的一樣會哇哇叫和轉台。
我愛旅行- 國內外都好,但最好有人安排好了我就"出個人"就出門。
我愛花錢 - 大錢小錢都行,總覺得去逛了趟百貨公司啥都沒買真的是太遜了。。。。。
但我真的很遜,沒啥可以買的,擔心醫生會判斷我有憂鬱症。。。
我愛賺錢 - 工作上只要小小的讚美就做給他死。。 不管我,反而做的更多更好。。。。。。
 
 
反正我的新課題是讓自己更EASY GOING。。。 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